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

分類主題106:多此一舉+畫蛇添足

這個主題,筆者挑出一些單曲,個人認為其填詞內容的「部分段落」一整個「多餘」,就算刪掉也不會影響整隻單曲呈現的感覺和內容。那些段落的存在,一整個的「多此一舉+畫蛇添足」。


謝金燕-月彎彎 單曲之中插入的「國語」說唱段落,一整個破壞了這隻單曲原本「臺語歌」呈現的感覺,很突兀,不搭嘎。「國語」說唱段落整段拿掉,都不會影響這支臺語單曲原本所呈現的詞曲內容。
謝金燕-月彎彎【官方完整MV版】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ysQ6nzofn0




女主唱呈現了另一種翻唱風格,筆者聽來非常「有感」。不過插入的新創說唱填詞內容,也是一整個「多餘」,完全的「可無」。其實只要單純呈現女主唱的另一種翻唱風格就可以了。
聰明糊塗心 Remix 〈好樂團×PenSoul×就已〉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aF_bhu3dj4



女主唱把上海灘時代的國語歌呈現的非常的現代且時髦,然而同樣的插入的新創說唱段落填詞內容,同樣也是完全的「可無」。把這個說唱段落整個拿掉,單純當新世代風格翻唱,也不影響這隻翻唱單曲呈現的感覺。
【太妃堂TOFFEE】夜來香「太妃香香版」MV官方完整HD版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Yl9Lzn8VJ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