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

分類主題70:關於歌詞內容的分級

就我個人到目前為止所閱聽過的所有的號稱Made in Taiwan的檯面上發行(當然包含網路數位發行模式)的所有主流行音樂單曲(包含所有種類的音樂風格與呈現類型)的國語“填詞”內容,我的理解是,全部都只有最了不起"十五禁"或者"輔導級"如此而已,我還沒有聽到任何一首單曲(條件已前述),其國語“填詞”內容夠資格稱之為"十八禁"或者"限制級",當我發現這樣的情境的時候,其實我有訝異到。

原來臺灣在地的國語流行音樂內容,是多麽的“安全”+“自我審查”。至於什麼才算是"十八禁"或者"限制級"的填詞內容,歐美日本一堆啦,請去youtube自行挖掘。

典型的範例類型,日本H-GAME的動畫MV,日本現在做成人動畫的遊戲,越來越大手筆了,甚至寫一首遊戲有關的主題填詞並作曲,請聲優唱歌,完全就是一首完整的單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