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

超重要負評集14:臺灣的小屁孩DJ

看別人按讚而發現這麼一個頻道

DJ C.J a.k.a 家群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YLLcI4-pfJTLH-Pil6gZQg/videos

華語EDM系列 (DJ C.J aka 家群 Mixtape)

我是你哥哥 x 慢搖逆襲07 (DJ家群-2016)

這兩個檔案我不想附LINK了。

目前最新的兩個影音檔,推論像是主要是該位DJ搜集對岸中國的流行音樂單曲,然後變奏這樣?推論是用於夜店舞池的DEMO吧?DJ把收集來的單曲做變奏然後播放?
然後我看了這位DJ的個人粉絲頁的介紹,臺灣屏東人。
我把其中的“歌單”看過一輪,如果這兩個影音檔是這位DJ將來要去對岸中國發展,然後預先準備好對岸中國的歌單,到時候要在對岸中國的夜店舞池播放,我其實沒什麼意見,他做他的功課與預先準備。

但是如果這份“對岸中國的歌單”,是要在“臺灣的夜店舞池”播放的DEMO,我只能說,臺灣將會被對岸中國漸進式溫水煮青蛙般的統一了,這位臺灣屏東小屁孩DJ也要負一部分責任。
他選的對岸中國單曲,我找來試聽,其實也全都是不怎麼樣的單曲。
(應該有人會反嗆,那你有本事你來選歌單啊!?,我已經選出來很久了,就在這個網誌和姐妹網誌裡頭,自己去找)
一個裝模作樣自認為“台客”的小屁孩DJ,選了些不怎麼樣的“對岸中國”製單曲,來做變奏(搞成洗腦歌風格),然後在臺灣的夜店舞池播放,這樣的情境,我光是想像,就感覺一整個悲哀,臺灣的夜店舞池的未來可能也要完蛋了。

“選歌”其實是非常號腦力精神力與時間的,要花心思做功課。看樣子這個小屁孩都沒有在做功課。“台客”這個詞彙,也真的就是被臺灣在地的某些群體自己搞臭的。“台客”了老半天,居然還選用“對岸中國的單曲”,“台客”(台獨)精神哪裡去了?還是說所謂的“台客”精神,就只是“跟風”?選用“對岸中國的單曲”也就算了,結果還選了些不怎麼樣的單曲。

這篇算是我自認為“寫得很重話”的了。

重要補充,一定要看完一遍!:

台客論
http://html.hoyo.idv.tw/78/document/3.htm

再補充:

我決定補上“相對溫和客氣版”的試聽有感:

這裡建議DJ C.J aka 家群,規劃好不久之後的一段時間,先“閉關”。然後開始把youtube在“當下能夠找得到“的“所有”1980年~今天為止,”臺灣在地環境“的音樂人所創作的國語流行歌單曲主打歌(或MV),“全部都要”找出來試聽一輪,歌詞“都要”完整閱讀過一遍。完成這樣的動作之後,再“出關”來挑選單曲做混音或變奏。現在網路資源很多,有個叫做“魔鏡歌詞網”的站台,有一堆熱心的人會提供歌詞(雖然不見得百分之百正確,但是沒魚蝦也好)。“閉關”的時間鐵定不短,試聽“大量”單曲也絕對很消耗精神力。但是換來的代價就是功課相對做得比較足,挑歌水平也會更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