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

分類主題76:樂人TV | 華語音樂娛樂影音平台

發現這麼一個youtube頻道:

樂人TV | 華語音樂娛樂影音平台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yuranmedia/videos

內容主就就是偏獨立音樂圈的原創和翻唱歌手演唱他(她)們的“一隻單曲”。寫這篇po文的同時,這個頻道已經累積上傳將近兩百隻影片。
我目前累積閱聽其中的十幾隻影片,都“還沒有”挑選出我認為有新梗、值得再推薦的填詞作品。
當我把這個頻道上傳的單曲全部聽完一輪之後,發現只有一支單曲的填詞內容是我認為值得再推薦的話,我真的會感覺很嘔~~~
因為頻道內主要是臺灣在地的填詞作品,我的標準會高一些,衷心奢望能挑選出十隻以上~~~奢望~~~
拜託不要讓我在閱聽完一輪之後,產生失落感~~~

更新內容:
---
第一個條件設定,2016.07月份中旬之前上傳的、國語流行音樂(方言的部分先暫時略過)、小型獨立製作的、相對小量發行的、DEMO階段單曲的,這些單曲整個聽過一輪,應該有一百多首單曲吧?
第二個條件設定,其創作單曲的"填詞內容"豐富度、新梗度需要同等於甚至奢望更勝於陳修澤、Yee Wang的系列創作填詞。
兩個條件都要包含,結論是:“一首都沒有”。想想真的有點悲哀,好歹也聽了一百多首單曲了,為什麼我挑不出來!?
身在臺灣,我會認為臺灣在地的獨立音樂圈的新世代的國語類填詞創作者,理所當然的應該要有很多個陳修澤、Yee Wang才對,臺灣在地的創作能量,曾幾何時,新創單曲的填詞內容幾乎盡是“老梗”!?真的會失望。
我心中多少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,我希望當我累積閱聽超過一千首單曲之後,能夠挑出至少五十首新創單曲出來。下一個累積閱聽目標是“街聲”,但是說實在的,我沒什麼頭緒,比較沒有方向,不知道可以從何地毯式的閱聽起?或許先從“情境歌單”聽起好了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